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315:認識諾羅病毒

由於諾羅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染性,能夠長時間存活於被感染者的糞便或者嘔吐物中,也可以透過食用、直接或間接接觸受病毒污染的物品的表層而受到感染,卻對加熱和化學消毒劑相當敏感的特性,防範起來並不困難。

只要嚴格的遵守個人和食品衛生習慣:勤洗手,特別是在接觸病患前後、如廁後、進食或者準備食物之前;早期的監測腹瀉、嘔吐等疑似腸胃道感染的症狀,早期監視並作適當的區隔,避免交互感染;疫情調查和監測必須包含病患、工作人員甚至家屬,食物、食品器具及嘔吐物、排泄物或飲水。

 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315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315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