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318:丘處機青天歌

丘處機青天歌

青天莫起浮雲障,雲起青天遮萬象。萬象森羅鎮百邪,光明不顯邪魔王。
我初開廓天地清,萬戶千門歌太平。有時一片黑雲起,九竅百骸俱不寧。
是以長教慧風烈,三界十方飄蕩徹。雲散虛空體自真,自然現出家家月。
月下方堪把笛吹,一聲響亮鎮華夷。驚起東方玉童子,倒騎白鹿如星馳。
逡巡別轉一般樂,也非笙兮也非角。三尺雲璈十二徽,歷劫年中混元斲。
玉韻琅琅絕鄭音,雅清偏貫達人心。我從一得鬼神輔,入地上天超古今,
縱橫自在無拘束,心不貪榮身不辱。同唱壺中白雪歌,靜調世外陽春曲。
我家此曲皆自然,管無孔兮琴無弦。得來驚覺浮生夢,晝夜清音滿洞天。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318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318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