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501:20190919為安卓手機安裝並使用綠野遊蹤及魯地圖

 

alt

一、在手機的google商店處輸入「綠」,找到綠野遊蹤APP(本軟体免費),請下載安裝之。

二、安裝完啟動綠野遊蹤APP,出現上圖畫面,最頂層功能鈕列的有4個按鈕,功能自左起依序為「地圖鈕:切換線上地圖、箭頭鈕:切換顯示現在地座標及地圖資訊、錄製鈕:切換是否記錄航跡、三點鈕:其他設定」、第2層功能鈕列亦有4個按鈕,功能自左起依序為「統計資訊、地圖、落差圖、指北針」。

三、點選「頂層功能表列/最左邊三點鈕:其他設定」的離線地圖,選取MOI_OSM_Taiwan_Topo_Lite.zip(Rudy v2019.09.12)下載並安裝之。

四、於離線地圖/選取手機儲存空間map資料夾中剛下載的MOI_OSM_Taiwan_Topo_Lite地圖。

五、於「其他/開啟足跡」選取你下載的gpx航跡檔(如20190905車道_20110201太武山O型-斗門古道上-蔡厝古道下.gpx20190712-21霞喀羅佐藤大霸南馬洋白石D7.gpx)可觀看他人走過的路線圖。

六、按最頂層「地圖鈕:切換線上地圖」,可挑google衛星空照圖

七、標定現在地為現行足跡上的一個航點:

(7-a)於記錄航跡模式下,選「向下鈕:顯示現在地座標及地圖資訊」/續按「標定航點鈕」/會出現建立航點的對話視窗,有現在地的航點自動編號、備註、時間、經緯度及海拔高度等資訊欄位,如不改預設編號或不輸入備註,直接勾選即可(地圖右上方第1個圖示為更新到現在地的按鈕),長按地圖上的現在地也可但不精準(可用以標定週遭點位)。

alt

alt

(7-b)標定的航點結果如下:

alt

八、記錄足跡:

(8-a)按最頂層功能鈕的第3鈕,即可(可選接續上個足跡或重新開始)

alt

(8-b)再按一次最頂層功能鈕的第3鈕,即可將現行足跡存入本APP的資料庫。

alt

(8-c)將足跡由資料庫合併匯出為gpx資料夾的一個gpx檔:於「其他/開啟足跡/資料庫/點選你剛產生的記錄/選取匯出至/sdcard/GTs/gpx」即可

alt

alt

 

alt

 

(8-d)也可「選合併匯出/勾選多筆資料庫記錄/GPX鈕」來合併匯出為單一的gpx檔。

alt

九、分享足跡:於「其他/分享足跡/上傳gpx」選取你製作的gpx航跡檔,可上傳供他人下載使用。

(9-a)目前已有2563條足跡分享如下圖

alt

(9-b)按分享上方工作列右邊的三點按鈕,可選取「上傳GPX檔」來上傳你要分享的gpx檔,詳如下圖

alt

十、下載他人分享的gpx足跡(1080928油霞O型縱走)並開啟之:

(10-a)開啟足跡「1080928油霞O型縱走.gpx」的地圖資訊:

alt

(10-b)開啟足跡「1080928油霞O型縱走.gpx」的落差圖:

alt

(10-c)開啟足跡「1080928油霞O型縱走.gpx」的統計資訊:

alt

 

十一、綠野官網:https://greentracks.app/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501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501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