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560:20200106用GIMP製作有透明背景的動物圖png檔並在HTML網頁中呈現。

(1)製作如下背景透明的動物圖案並存在桌面為wild.png

(1-1)啟動GIMP/按CTRL+N/圖片尺寸寬600、高800/進階「填上/透明」。

(1-2)左上工具區選「鉛筆工具」

(1-3)左上工具區/「前景」挑「紫色」

(1-4)右上「筆刷」挑「最大的實心圓」

(1-5)用滑鼠在工作區繪出一隻紫色線的動物

(1-6)按CTRL+E將工作區匯出到桌面,檔名為wild.png。

 

(2-1)用記事本編寫如下「六行HTML文字」並存檔在桌面為wild.htm

(2-2)用firefox瀏覽wild.htm的結果如下:

alt

 

(3)參考「如下連結文章 http://gimpbasic.blogspot.com/2011/10/210.html 」,用多重選取區的加(SHIFT)減(CTRL)操作及圖樣填滿來產生如下太極圖。

alt

 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560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560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