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578:20200406數位科技上機實作:在WIN10安裝並使用Appserv伺服器的MYSQL資料庫系統

 

(一) 在你的WIN10電腦下載並安裝Appserv9.3.0應用程式伺服程式(最新版)

(https://www.appserv.org/en/),詳參:20200302在win10安裝並使用Appserv應用程式伺服程式

 

(1-1)查得你的本機IP:  按WIN鍵/執行cmd(命令提示字元)/再執行ipconfig可查得你的IP (如192.168.176.9)

 

(1-2)讓apache網頁伺服器在IP為192.168.176.9的本機電腦的801埠號聆聽並提供服務:

按WIN鍵 / 執行notepad C:\AppServ\Apache24\conf\httpd.conf

/ 然後修改httpd網頁伺服器設定檔(即C:\AppServ\Apache24\conf\httpd.conf)的一行文字如下。

:

#Listen 12.34.56.78:80
Listen 192.168.176.9:801  

:

(1-3)重新啟動apache網頁伺服器:

按WIN鍵 / 執行 C:\AppServ\Apache24\bin\ApacheMonitor.exe

    來啟動網頁伺服器啟動控制程式(會在右下角工具列出現)/ 請選取restart(重新啟動)

alt

 

(二) 使用phpMyadmin來操作MySQL資料庫:

進行如下(2-1)~(2-6)的操作並將每一步的操作結果截圖如下(按fn+ALT+PrtScr),並貼入LibreOffice 的writer中。        參考範例odt檔如下:20200406商一55吳小花.odt 下載 (954 KB)

 

(2-0-1) 按WIN鍵 / 執行 writer,準備用來貼入SQL執行結果的截圖。

 

(2-0-2) 用firefox 連上你的本機伺服器,網址為 http://192.168.176.9:801

192.168.176.9為本機的IP    801為網頁伺服器提供服務的窗口。


(2-1)點選本機首頁上方的phpMyAdmin並用root帳號登入/點選左上角的「新增」/再點選上方的「SQL」/執行在本機伺服器的MYSQL資料庫系統建一個「你英文名db」資料庫(如「BigDogdb」)的SQL指令。

參考SQL指令:CREATE DATABASE selldb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;

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1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(圖2-1)

alt



(2-2) 先點選左方「你剛建的資料庫,例如selldb」/再按SQL/執行在(2-1)所建的資料庫中建立一個custs資料表的SQL指令。

參考SQL指令:

CREATE TABLE custs (id char(10),name char(20),amount float,tel char(20));


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2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(圖2-2)

alt

 


(2-3)先點選左方「你剛建的資料庫,例如selldb」/再按SQL/執行在(2-2)所建的custs資料表中新增三筆資料錄的SQL指令 

'901','大狗',100,'111222'

'902','大貓',200,'333444'

'903','大牛',300,'555666'

參考SQL指令:

insert into custs(id,name,amount,tel) values ('20002','小貓',200,'233444');


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3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(圖2-3)

alt

(2-4)先點選左方「你剛建的資料庫,例如selldb」/再按SQL/執行將你的資料庫中的剛建的custs資料表刪除掉SQL指令。

參考SQL指令:drop table custs;

 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4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(圖2-4)

alt

 

(2-5)先點選左方「新增」/再按SQL/執行將以上的你建的資料庫刪除掉的SQL指令。

參考SQL指令:drop database selldb;
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5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圖2-5

alt

 

(2-6)先點選左方「新增」/再按SQL/一次執行(2-1)~(2-3)中SQL指令來完成對應的所有操作。

參考SQL指令:

CREATE DATABASE selldb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;

use selldb;

CREATE TABLE custs (id char(10),name char(20),amount float,tel char(20));

insert into custs(id,name,amount,tel) values ('10001','小狗',100,'233111');

insert into custs(id,name,amount,tel) values ('20002','小貓',200,'233444');

insert into custs(id,name,amount,tel) values ('30003','小牛',300,'233777');

select * from custs;

請在writer中輸入編號(圖2-6)並將如上執行結果的截圖(按fn+ALT+PrtSCR,如下圖)貼入目前編號的下方。

圖2-6

alt

 

(2-7)參考文章:20200316使用Appserv的phpMyAdmin在MYSQL資料庫新增一個selldb資料庫並建立一個custs資料表並加入3筆資料錄

 

(三)將writer的編修存檔: 

(3-1) writer/將貼入的每張圖多餘的空白處截掉並加上彩色6點外框線。

(3-2) writer/排版為每頁剛好2張圖的 縱向頁面,計3頁的文件。

(3-3)writer/「格式功能表/頁面」處設定顯示頁首及頁尾
       /於頁首的左上角顯示「商一+你號+你名」文字
       /於頁尾的正中央插入頁碼。

(3-4)writer/檔案/存檔為桌面上的「20200406商一你號你名.odt」。 

       參考範例odt檔如下:20200406商一55吳小花.odt 下載 (954 KB)

(3-5)writer/檔案/ 匯出為PDF檔(檔名為「20200406商一你號你名.pdf」,自動取用odt檔的主檔名)。

      參考範例pdf檔如下: 20200406商一55吳小花.pdf下載

(3-6)請把以上(3-5)所產生的PDF檔上傳至「金門農工學生學習歷程系統」成為你的數位科技學習檔案。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578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578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