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691:20210903安裝並使用LibreOpenOffice的Swriter
1.下載LibreOffice_7.2.0_Win_x64.msi(約330MB )並執行之。
2. 執行swriter。
3. 輸入(或貼入)一段文字如下(一段只能按一次ENTER鍵來產生一個分段符號): (1)上上上上堅持向上,撐撐撐撐撐以待變 , 慢行等候彎曲而成 。(2)靜以養藏,動以煉命,斷除妄想,退藏於無。(3)紫珠紫珠惡紫之奪朱,黃花黃花已昨日黃花,沒有怨念,也不傷心傷神。
4.在3段落中的任一處/右鍵/段落/第1行縮排5個字/左、右邊皆縮排2個字/間距:段落之上及之下皆1行。
5.按CTRL+S將以上編修的文件存檔為d:a.odt 並 按ALT+F4結束swriter
6. 執行swriter d:a.odt 成功開啟了剛存的檔案。
7. 同第3、4點輸入第2段文字如下: (4)會活就會活,會死就會死,一切活該倒楣,也幸福快樂。(5)危險有兆,逢魔不退,專注活著,心平氣和,寂然有光。(6)站在邊界上,向死裡求生,在苦中作樂,虛實動靜皆宜,不自取滅亡。
8. 同第3、4點輸入第3段文字如下: (7)中道而行,量力而為,生死瞬間,安然明亮寂靜。(8)為而不有,無為而有,煉命粹性,登頂再登天。(9)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不憂不懼不妄想,不裝神弄鬼,有辦法說不,端正中和保平安。
9. 按CTRL+F12輸入如下4欄3列的貨品價格表格: (操作提示:選取目標格/右鍵/表格屬性/邊框/6點紅色垂直虛線) (選取第1欄/右鍵/表格屬性/背景/色彩/給淡綠色) (選取第4欄/右鍵/表格屬性/背景/色彩/給金色)
10.按CTRL+S將以上編修回存
11.匯出為20210906a.pdfPDF檔

參考1:20201215安裝並使用LibreOffice來製作ODF文件檔
參考2:20210223安裝LibreOffice並使用swriter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691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691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