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741:20220111資訊科技重點

(一)氣泡排序法
對給定待排的數列a(例如9,5,8,7,6,4 )由前而後,二二相比,將大的往後調來將最大數調到最後面;
對於扣除已挑出的最大數的剩餘數列也同樣處理,即可將數列由小到大排序完成。
第0回合(i=0)  
A[]= 9, 5, 8, 7, 6, 4 (第0對相比) j=0
A[]= 5, 9, 8, 7, 6 ,4 (第1對相比) j=1
A[]= 5, 8, 9, 7, 6, 4 (第2對相比) j=2
A[]= 5, 8 ,7, 9, 6, 4 (第3對相比) j=3
A[] =5, 8, 7, 6, 9, 4 (第4對相比) j=4
A[]= 5, 8, 7, 6, 4, 9(最大數浮出到最後面,6個數字經過5次比較)

(二)循序搜尋法 (2-1)對給定要搜尋的資料數列從頭開始,逐一比較,全部比過,來找給定的數字k。
(三)二分搜尋法 (3-1)二分搜尋法所要搜尋的資料數列,要先排序才可行。
(3-2)要用二分搜尋法在給定的資料數列搜尋數字K,過程如下:
     「 將K和「數列的中間數」比較,
      如果二數相等,則在數列中找到有K,搜尋結束。
      如果K比中間數大,則往「大的那一方」找,
      如果K比中間數小,則往「小的那一方」找,
      如果待尋「那一方」不存在則搜尋結束。」
      不管往「大的那一方」或「小的那一方」搜尋皆採同上處理方式。

(四)費氏數列 (4-1)費氏數列由0和1開始,之後的費氏數字就是由之前的兩數相加而得出。
(4-2)首幾個費氏數字是: 
0, 1, 1, 2, 3, 5, 8, 13, 21, 34, 55, 89, 144, 233……(參考維基百科)
(4-3)第n個費氏數字及第n-1個費氏數字的比例趨近於黃金比例(1.618...)。

(五)堆疊 (5-1) 堆疊資料結構,只能自頂端推入(PUSH)元素,也只能自頂端移走(POP)元素,先進後出。
(5-2)例子:
將如下3數1、2、3依序推入堆疊S中,再自S取出二個,
再將4、5、6依序推入堆疊S中,再自S取出1個,
再將7、8、9依序推入堆疊S中,再自S取出2個,
最後的S為何?  答:「頂端:7 5 4 1」
會依序取出的數為何?  答:「3 2 6 9 8」

(六)資訊科技專業英文:50%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741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741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