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608:20200917使用LibreOffice scalc並將指定列印範圍的內容列印成pdf檔

(0)下載PDFCreator 繁體中文4.0.3版安裝版 (31.5MB) 並安裝之。

(1)LibreOffice可自 https://zh-tw.libreoffice.org/download/下載LibreOffice 6.3.3安裝程式(LibreOffice_6.3.3_Win_x64.msi, 303MB)並安裝之.

(2-1)執行scalc/按CTRL+ALT+DEL/工作管理員/處理程序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2:J36範圍中成第1圖 (按「ALT+TAB可切換AP;按「視窗+方向鍵」可用一半的螢幕來顯示AP)

alt

 (2-2)工作管理員/效能/CPU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38:J72範圍中成第2圖

alt

 

(2-3)工作管理員/效能/GPU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74:J108範圍中成第3圖

alt

 

 (2-4)工作管理員/效能/記憶体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110:J144範圍中成第4圖。

alt

 

(2-5)工作管理員/效能/乙太網路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146:J180範圍中成第5圖。

alt

 

(2-6)工作管理員/效能/磁碟0(C:)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在CALC的A182:J216範圍中成第6圖。

alt

(2-7)於「工作表1」處按右鍵/選「重新命名工作表」/將「工作表1」改名為「工作表1-工作管理員」

(2-8)選A1:J216/格式/列印範圍/定義

(2-9)檔案/預覽列印/設定頁面格式/頁面:選縱/工作表:顯示比例/縮放模式:選列印符合1頁寬及2頁高。

(2-10)CALC/檔案/列印/印表機挑「PDFCreator」/列印成PDF檔在桌面,檔名給20200917-1.pdf

詳如範例檔:20200317-1.pdf 下載 (410 KB)

(2-11)請把(2-10)所產生的PDF檔改名為「你名你號.pdf」並上傳至「金門農工學生學習歷程系統」成為你的資訊科技學習檔案。

 

(3)製作三種CPU工作排程圖:

在LIbreOffice的CALC新增另一工作表,並改名為「工作表2-CPU工作排程」 並在其中輸入如下圖的資料

alt

 

(3-1)FCFS先到先執行:

A(19)B(3)C(8) 平均等待時間=(0+19+22)/3=13.67

(3-1a)按CTRL+A(全選)/拖曳任一欄格線可改變所有欄的寬度

(3-1b)在A3輸入A01/在右下角往右拖曳直到A19出現。

(3-1c)在T3輸入B01/在右下角往右拖曳直到B03出現。

(3-1d)在W3輸入C01/在右下角往右拖曳直到C08出現。

(3-1e)在A4輸入0/在右下角往右拖曳直到30出現。

(3-1f)點選第2列頭並拖曳到第5列來選取連續四列並按CTRL+C複製/點選A6並按CTRL+V貼入剛複製的4列

並調整內容以表示「C(8)B(3)A(19) 平均等待時間=(0+8+11)/3=6.33」。

 

(3-2)SJF最短工作優先

B(3)C(8)A(19) 平均等待時間=(0+3+11)/3=4.67

 

(3-3)有優先權者優先

C(8)A(19)B(3) 平均等待時間=(0+8+27)/3=11.67

 

(3-4a)選A1:AE17/格式/列印範圍/定義

(3-4b)檔案/預覽列印/設定頁面格式/頁面:選橫向/工作表:顯示比例/縮放模式:選列印符合1頁寬及1頁高。

(3-5)CALC/檔案/列印/印表機挑「PDFCreator」/列印成PDF檔在桌面,檔名給20200317-2.pdf

詳如範例檔:20200317-2.pdf 下載 (69 KB)

 

 

(4)TCPIP畫面截圖:

(4-0) 在LIbreOffice的CALC新增另一工作表,並改名為「工作表3-TCPIP」 並在其中貼入如下操作畫面的截圖

(4-1)執行cmd/輸入ipconfig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CALC「工作表3-TCPIP」的A2:J36範圍中成第d1圖

alt

(4-2)WIN10/控制台/網路連線/內容/TCPIPv4/內容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CALC「工作表3-TCPIP」的A38:J72範圍中成第d2圖

alt

 

(4-3)執行cmd/輸入nslookup/輸入www.ntu.edu.tw/輸入www.kmvs.km.edu.tw/輸入quit/按fn+ALT+PRTSCR將現況視窗截圖/貼入CALC「工作表3-TCPIP」的A74:J108範圍中成第d3圖

alt

 

(4-4a)選取工作表3的A1:J108/格式功能表/列印範圍/定義

(4-4b)檔案/預覽列印/設定頁面格式/頁面:選橫向/工作表:顯示比例/縮放模式:選列印符合1頁寬及2頁高。

(4-4c)檔案/列印/印表機挑「PDFCreator」/列印成PDF檔在桌面,檔名給20200317-3.pdf,詳如如下範例檔:

20200317-3.pdf下載 (151 KB)

 


(5)將在scalc試算表的編修存在桌面為20200317你名你號.ods,詳如如下範例檔:

20200317calc.ods 下載 (468 KB)

 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608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608; o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