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濱散記部落格的樹心幽徑[login][主頁]
592:20200601數位科技II上機-安裝並使用Appserv伺服器及mediawiki共同協作平台

參考範例:20200601數位科技上機實作-安裝並Appserv伺服器及mediawiki共同協作平台.pdf下載)

實作開始前老師會先傳如下資料夾「20200601數位科技上機實作安裝程式檔」到同學的WIN10桌面上,資料夾中有二個檔案(appserv-x64-9.3.0 .exe及mediawiki-1.34.0.tar.gz),不用再下載。

 

(0) 請先開啟LibreOffice 的writer,準備用來將如下(1)~(11)個步驟的操作結果截圖(按fn+ALT+PrtScr鍵)貼入writer中,分別為 圖1 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圖7 圖8  圖9 圖10 圖11,每頁二張圖,計6頁(在writer中CTRL+ENTER可插入分頁符號)。 

(1)請參考如下文章的(1-1)~(1-3)在你的電腦裝妥Appserv伺服器(20200406數位科技上機實作:安裝並使用Appserv伺服器的MYSQL資料庫系統)

MYSQL root密碼給abc123abc123

alt

(2)請參考如下文章在你的電腦裝妥mediawiki共同協作平台(20200323在WIN10裝維基百科採用的mediawiki共同協作平台並使用之),

wiki的名稱:「你名+你號+的維基站」  

您的wiki站使用者名稱:bm123  密碼:bm10023bm10023


(3)用小畫家畫一隻點狗並將黑狗存為
C:AppServwwwwiki esourcesassetswiki.png以改變你的wiki站的LOGO圖案。


(4)將wiki.png上傳到你的wiki站並編輯首頁使之也出現在首頁。

[[image:wiki.png|200px]]

 

(5)請參考如下文章(20200420使用mediawiki線上編輯語法 )在你的wiki站上傳一隻你用小畫家畫的藍貓(cat.png),並編修你的wiki站首頁使之顯示有大小中3隻藍貓。

[[image:Cat.png|300px]]
[[image:Cat.png|100px]]
[[image:Cat.png|200px]]  [[藍貓]]對[[黑狗]]

 

(6)請用[[藍貓]]語法建立新頁面並於輸入如下頁面內容:

藍貓頁面有藍貓
[[image:Cat.png|600px]]

 

(7)請用[[黑狗]]語法建立新頁面並於輸入如下頁面內容:

黑狗頁面有黑狗
[[image:Wiki.png|600px]]


(8)再請你的相鄰同學好友上傳一隻他畫的藍貓到你的wiki站來並重新整理首頁,看三隻貓是否有改變。

alt

 

(9)查看你的wiki站 近期變更 如下:

alt

 

(10)請登入phpMyAdmin查看你的wiki站資料庫的影像資料表(bmwikiimage)如下:

alt

 

(11)查看你的wiki站資料庫頁面資料表(bmwikipage)如下:

alt

 

(12)請將以上(1)~(11)的每一步的操作結果截圖(按fn+ALT+PrtScr)

並貼入LibreOffice 的writer中

並存為20200601商一你號你名.odt,

匯出為PDF檔(檔名為「20200601商一你號你名.pdf」

再將以上PDF檔上傳至「金門農工學生學習歷程系統」成為你的數位科技學習檔案



select id,article_id,topic,text from lt_articles_text where article_id =592; ok. update lt_articles set num_reads=num_reads +1 where id=592; ok.